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以“虚”促“实”谋发展——临桂区自然资源局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2024-03-08 11:50     来源:临桂区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4日,临桂区自然资源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深刻分析当前自然资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新一年自然资源工作深入挖掘资源潜能、突破发展瓶颈制约、推动深层次改革创新找方向、找思路。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树成主持。

会议以集思广益的形式开展,参会人员结合目前工作中的矛盾难点,提出对下一步工作的谋划思路,从规划引领、政策支持、潜能挖掘、上下联动等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推动思路转化为可以快速落实落地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工作定位,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打好打赢四场“硬仗”。一是要围绕服务全区大局,打好“主动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全面系统谋划下一步工作,主动担当,敢为善为,努力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二是要聚焦难点突出重点,打好“攻坚战”。坚持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补足补充耕地指标,拓展用地空间,保障全区项目用地报批;严格执法监察,高质量完成各项督察整改工作。三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打好“突破战”。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深化改革试点,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动不动产登记业务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四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打好“持久战”。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扎实推进面向新时代的自然资源人才队伍建设。

最后,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汪惠文强调,新的一年,临桂区自然资源局要进一步发挥新时代自然资源部门的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大局,严格落实区厅、市局工作部署,深刻认识推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主动对标新要求、新任务,砥砺奋进,为临桂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支撑。

局领导、各股室副股长以上人员、二层机构股室负责人、不动产登记中心班子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