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临桂区召开2024年度田长制暨自然资源工作会议

2024-04-10 16:51     来源:桂林市临桂区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29日,临桂区召开2024年度田长制暨自然资源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结合自然资源部近期出台的系列新政策和工作安排,传达并全面落实自治区耕地保护暨总田长工作会议、2024年自治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临桂区2023年自然资源工作,对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并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东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临桂区自然资源局对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蒋东兵指出,过去一年,全区自然资源系统认真落实“保护”和“保障”工作职责,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严守生态红线、基本农田底线和城镇开发防线,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全区自然资源各项工作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变中求好,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目前自然资源面临着多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工作,耕地保护就是其中之一,不容有片刻松懈。

蒋东兵强调,耕地保护是中央对自治区、自治区对市、市对县(区)实行一票否决的考核重点,这也是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我区面临的耕地保护形势十分严峻,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务必按照既定任务、督察(查)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挂图作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调动各方参与耕地保护的积极性,切实把耕地红线保护好,把粮食安全保障好。各乡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把“严起来”的总基调树起来、把“长牙齿”硬措施落下去,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和“简单化”“一刀切”,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耕地保护红线决不突破;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履行好田长职责,当好耕地保护工作的“一线总指挥”,狠抓落实、强化执行,对出现突破耕地保护红线等重大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严肃问责,终身追责。各有关部门在抓好各自领域耕地保护工作的同时,要加强沟通对接、密切协同配合,汇聚强大工作合力,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同频共振全力推进耕地保护工作,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临桂区工业集中区相关负责人,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局、区工信和商贸局、临桂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局、区文广体旅局、区财政局、区林业局主要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和田长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