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党建工作

民族一家亲 党员志愿行

2021-04-13 11:42     来源:临桂区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为民办实事精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及能力,增强人民群众对灾害的防范意识,4月9日由临桂区黄沙瑶族乡人民政府、临桂区自然资源局共同主办的“党员访民情 解民忧 为民办实事”志愿活动及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活动在黄沙瑶族乡黄沙村委棕树湾村顺利进行。

群众按照撤离路线有序撤离

临桂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阳小荣强调,在广西民族节日“三月三”即将到来之际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黄沙是临桂区最为边远的少数民族山区乡,其中少数民族2200多人,占全乡人口的44%,要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事关全局的头等大事来抓,集中广泛深入的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并以月促年,常抓不懈,使“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观念日益深入人心,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是我们应急方案与实践结合的根本途径,我们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狠抓落实,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从值班、监测、巡查和预警报警等方面加强督促指导,毫不松懈地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临桂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阳小荣讲话表示加强民族团

结是事关全局的头等大事

临桂区黄沙瑶族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应急演练指挥部指挥长李建明对应急演练活动总结讲话提到,各单位各部门,反应迅速、协调配合、各尽其责,演练开展得很成功,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灾害的防范意识,也提高了人民群众防灾自救的能力,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警惕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防线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群众认真学习地质灾害宣传知识‍

预演结束后,党员干部到黄沙村委了解民情民意、到黄沙瑶族乡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开展工作调研,详细询问基层工作人员工作情况、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及意见、建议等。此次志愿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去调查了解民情民意,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入推动我局机关党建工作,树立良好的自然资源机关形象。

临桂区自然资源局党员突击队员现场

发放预防地质灾害、禁毒公开信等资料

据悉,活动现场发放地质灾害宣传手册、《禁毒公开信》、笔记本100余份。此次活动由桂林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区应急管理局、区黄沙瑶族乡派出所、民政所、卫生院、黄沙瑶族乡黄沙村委棕树湾村协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